周恩海:加强加深各方合作 更好更快推出成果 聚力推动黔江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周恩海在重庆黔江武陵山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调研座谈时强调

加强加深各方合作  更好更快推出成果

聚力推动黔江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记者 刘旭东)2月1日下午,黔江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区生物医药产业链链长周恩海率队前往重庆黔江武陵山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会上,联合研究院汇报了2023年度工作情况及2024年度工作计划。区卫生健康委、区科技局等与会区级部门作了交流发言,共同探讨2024年黔江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思路举措。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武汉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健康学院院长张同存以视频连线方式参加座谈。

周恩海对联合研究院过去一年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联合研究院研究成果的不断涌现,助力了黔江医疗机构科研能力的整体提升,进一步突显了黔江区域医疗高地优势;助推了黔江科技成果孵化、科技产业发展和区域性科技高地建设,对推动黔江生态资源产业转化,进一步发展食药品加工和康养等产业提供了契机,让黔江发展生物医药产业的思路更加清晰、前景更加广阔、信心更加坚定。

周恩海要求,区级相关部门要围绕提高合作效率、更好更快推出成果的目标和原则,加强加深各方合作,努力实现多方共赢。要强化联合研究院的发展要素保障,探索设立产业基金,加强国市项目申报,做好应用场景开放,择优引入社会资本参与,加快实现发展壮大,更好发挥联合研究院对黔江医疗能力的提升作用。要围绕黔江生物医药产业链发展方向,梳理黔江基础研究资源和技术转化资源,整合人员、资金、项目、信息等资源要素,聚焦药食同源、保健品研发等领域,加大产业链招商力度,加快生物医药及相关产业产品开发和业务拓展,聚力推动黔江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