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风采】扎根乡村沃土 践行代表使命

“今年区两会上,我将关注蚕桑产业发展,以及太极河堤的进一步完善。”1月29日,黔江区太极镇太河村党支部书记庹清海说,作为一名区人大代表,将会把群众的想法带进区两会。

庹清海(右一)与村民一道管理桑园

庹清海说,人大代表是一座桥,一头连着党和政府,一头连着万千群众,他将履行好代表的职责。

近段时间,庹清海的身影时常在蚕桑基地出现。他在田间地头了解蚕桑冬管工作开展情况,指导村民为后续桑园施肥做准备。

据了解,庹清海带头栽桑养蚕,带动全村12户脱贫户养蚕,带动了赵绪秋等村民就近务工,2023年支付工资20万余元,带动了村民致富。

庹清海长期以来关心关注乡村产业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希望发展成就惠及更多村民。庹清海说,太河村以蚕桑产业为主导,他想呼吁相关部门,针对蚕桑产业加大政策扶持力度,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代表力量。

庹清海经常走村入户,认真听取群众诉求,收集群众意见。2023年他提出的《关于太极镇完善水美乡村建设项目太河段河堤的建议》,得到相关部门的答复。

近年来,该村以婚丧嫁娶等农村宴席整治为切口,深入开展移风易俗专项整治行动,同时在宣传引导、示范引领等方面持续发力,让文明种子播撒到家家户户,植根群众心底,让文明规范成为村民基本价值取向和自觉行为准则。在良好风气的带动下,乡村气象焕然一新。看到村子的变化,村里的综合治理专干冉波由衷地高兴。他说:“现在村里的变化可大了,奢靡之风、攀比之风少了,厉行节约、艰苦奋斗的人多了,在淳朴风气的带动下,我们村里各项工作都更好开展了。”

人大代表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庹清海始终扎根基层,坚守为群众服务的初心,把办好群众的事作为代表履职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履行代表职责,传递基层声音,以实际行动践行人大代表的光荣职责。  (记者 龚节品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