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凝聚力量 奋斗铸就伟业

团结凝聚力量 奋斗铸就伟业

——热烈祝贺区政协五届三次会议开幕

■本报评论员

凝心聚力谋发展,踔厉奋发向未来。在现代化新黔江建设从全面部署到纵深推进的重要之年,区政协五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承载着殷殷嘱托和人民厚望,来自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的区政协委员满怀激情、齐聚一堂,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为现代化新黔江建设广泛凝聚共识和合力。这是全区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与会的全体政协委员致以崇高敬意!

春华秋实,岁物丰成。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黔江的起步之年。

在中共黔江区委坚强领导下,区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大政方针、市委决策部署、区委工作安排,在把握新时代新使命中主动担当作为,在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中服务中心大局,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中广泛凝聚共识,以排头兵姿态奋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干出了新时代政协新样子,为新黔江建设作出了政协新贡献。

2023年也是五届区政协接续奋进、勇毅笃行的一年。一年来,区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推进主题教育,牢牢把稳正确政治方向,坚守了“政协初心”;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彰显专门协商机构优势,扛起了“政协责任”;充分发挥统战组织功能,广泛凝聚各方共识,汇聚团结奋斗强大合力,体现了“政协担当”;深入践行履职为民宗旨,着力搭建平台载体,积极推进协商民主建设,彰显了“政协优势”;坚持守正创新提质增效,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夯实履职尽责基础,展示了“政协风采”。

时序更替,新局开篇。2024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的关键之年,是纵深推进现代化新黔江建设的重要一年,做好全年各项工作意义重大。机遇与挑战并存,使命与担当同在,更需要人民政协围绕中心奏好“协奏曲”、服务大局唱好“大合唱”,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把人心和力量汇聚到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上,确保全区上下铆足“一股劲”,拧成“一股绳”。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以及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化落实市委六届二次三次四次全会、区委五届三次四次五次全会部署要求,在中共黔江区委的坚强领导下,聚焦现代化新黔江建设重点任务,紧扣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积极融入和服务国家战略腹地建设,围绕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等重大战略,深化落实推进新型工业化、扩大有效投资、激发消费潜能等重要任务,助力推动发展新质生产力、打造投资黔江形象品牌、发展武陵加工特色产业等重点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扎实组织开展重点协商视察调研活动,以高质量协商议政服务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努力当好服务发展的“高参”、协商监督的“诤友”。

团结凝聚力量,奋斗铸就伟业。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黔江区委坚强领导下,唯实争先、拼搏实干,守正创新、砥砺前行,为加快建设渝鄂湘黔边际区域中心城市和武陵山区综合交通枢纽,奋力开创现代化新黔江建设新局面作出政协新的更大贡献。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