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五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区政协五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徐江周恩海刘毅张俊文詹文渝李泽玉等到会祝贺 姚登惠作工作报告

本报讯(记者 刘旭东 首席记者 杨敏 文/图)2月2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五届重庆市黔江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会议中心隆重开幕。

开幕现场。

徐江、周恩海、刘毅、张俊文、詹文渝,李泽玉、封波、张力、谢承刚、任逸舟、高苏秦、陈林、李俊杰、肖洪林等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大会执行主席姚登惠、刘元寿、肖培明、冉光荣、李世波、胡江、陈煦泽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区政协五届三次会议应出席委员246人,实到228人,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由刘元寿主持。上午9时,刘元寿宣布区政协五届三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姚登惠作工作报告。

区政协主席姚登惠代表政协第五届重庆市黔江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黔江的起步之年。这一年,区政协及其常委会在中共黔江区委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深入贯彻中共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大政方针、市委决策部署、区委工作安排,强化一线理念,保持一线状态,锻造一线能力,在把握新时代新使命中主动担当作为,在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中服务中心大局,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中广泛凝聚共识,以排头兵姿态奋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干出了新时代政协新样子,为新黔江建设作出了政协新贡献。

报告认为,一年来,区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推进主题教育,牢牢把稳正确政治方向,坚守了“政协初心”。始终牢记人民政协的鲜明政治属性,深化落实区政协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制度机制,引导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持续砥砺忠诚品格,自觉做到思想上拥戴核心、政治上忠诚核心、行动上紧跟核心。坚持在区委领导下开展工作,坚持党的领导更加笃定笃行。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为头等大事,思想理论武装更加走深走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党的建设工作更加有力有效。

报告指出,一年来,区政协及其常委会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彰显专门协商机构优势,扛起了“政协责任”。充分发挥统战组织功能,广泛凝聚各方共识,汇聚团结奋斗强大合力,体现了“政协担当”。深入践行履职为民宗旨,着力搭建平台载体,积极推进协商民主建设,彰显了“政协优势”。坚持守正创新提质增效,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夯实履职尽责基础,展示了“政协风采”。

报告指出,一年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大力支持政协事业发展,区委将政协工作纳入综合目标考核,将委员工作室建设纳入区委全面深化改革重点任务,区政府探索建立政府部门与政协专委会对口协商机制,区委主要领导对政协协商视察调研报告等作出批示28条次,区政府主要领导对委员社情民意信息等作出批示23条次,区委、区政府领导出席政协会议、活动51人次,有关重要决策部署均提前征求区政协及其广大委员意见,进一步调动了政协干部职工和广大委员的履职积极性,巩固和拓展了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的良好工作局面。

报告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的关键之年,是纵深推进现代化新黔江建设的重要一年。区政协常委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以及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化落实市委六届二次三次四次全会、区委五届三次四次五次全会部署要求,在中共黔江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政协政治组织这一根本属性,在夯实理论武装、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上再巩固;牢牢把握服务中心大局这一使命担当,在聚焦协商主业、精准建言献策上再发力;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这一履职宗旨,在持续改善民生、增进人民福祉上再作为;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这一本质特征,在同心共谋发展、广泛凝聚共识上再深化。牢牢把握全面提质增效这一重要要求,在加强自身建设、激发履职活力上再突破,奋力开创新时代黔江政协事业新局面。

肖培明向大会作区政协五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区政协五届二次会议期间,共收到提案281件,经审查立案272件,并案交办247件,通过各承办单位的认真办理,所有提案均已办结,提案者对办理情况满意率达100%。

来自中共、民建、工商联、经济、教育、无党派、特邀人士等界别的8位委员在大会上发言。

出席会议的有:五届区政协委员;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领导,市四中法院院长、市检察院四分院检察长,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党组书记。列席会议的有住黔六届市政协委员,区委各部委、区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中央和市在黔单位、各区属重点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非五届区政协委员的区政协机关班子成员、各专门委员会及其办公室主任、副主任以及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