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县十九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

石柱县十九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

郭小萍作政府工作报告 谭新生主持会议 向东等出席

本报讯(记者 文星龙 通讯员 罗远琴 文/图)1月30日上午,石柱自治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县民族文化中心会议厅隆重开幕(如图)。

大会执行主席由谭新生、赵兵、郭先文、陈以平、冉雪梅、彭德金、彭永虎、向剑华、谭海波、周涛担任。执行主席谭新生主持会议。

郭小萍、向东、王剑、冉启明、谭燕子、李新路、牟显海等县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代表255名,实到代表238名,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大会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在中共石柱县委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市委六届二次、三次、四次全会和县委十五届四次、五次、六次全会部署,牢牢把握稳进增效、除险固安、改革突破、惠民强企工作导向,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坚持政治铸魂、坚持服务大局、坚持守正创新、坚持群众路线、坚持系统观念,团结和动员全县各族人民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唯实争先、埋头苦干,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石柱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谭新生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郭小萍代表县人民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分三个部分:2023年工作回顾;2024年工作重点;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郭小萍说,刚刚过去的2023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在县委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关心支持下,坚持“稳进增效、除险清患、改革求变、惠民有感”工作导向,聚焦“全域康养、绿色崛起”发展主题,全力打好“五大主动仗”,加快建设“四新一地”,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各项事业呈现新气象。

2023年,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再创新高,达到230.46亿元、同比增长8.1%。全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27.8亿元、增长20.3%;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4.3%,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1%;规上工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分别增长9.1%、8.7%、19.9%。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稳的基础更加牢固、进的动力更加强劲,各个领域成绩亮眼、鼓舞人心。

郭小萍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也是石柱土家族自治县成立40周年,做好今年政府各项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六届二次、三次、四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县委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牢牢把握稳进增效、除险固安、改革突破、惠民强企工作导向,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统筹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新型城镇化和乡村全面振兴,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切实增强经济活力、防范化解风险、改善社会预期,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增进民生福祉,保持社会稳定,深入打好“五大主动仗”,加快建设“四新一地”,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石柱新篇章,努力为全国全市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郭小萍说,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5%左右;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0%以上。我们将紧紧围绕落实党建统领“885”机制,扎实开展“改革突破、提质增效”年行动,重点抓好八个方面工作:全面落实重大战略,加快推动区域协调发展;深入打好乡村振兴主动仗,加快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深入打好产业升级主动仗,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深入打好城市更新主动仗,着力打造精致山水城市;深入打好动能提升主动仗,持续激发经济发展活力;深入打好绿色转型主动仗,不断厚植绿色生态本底;凝心聚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快发展社会民生事业;持续有效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

郭小萍在报告最后说,战鼓催征马蹄疾,扬帆奋进正当时!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奋斗、唯实争先,真抓实干、勇毅前行,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石柱新篇章,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列席本次会议的有不是县人大代表的市管领导、县级部门及企事业单位负责人,曾担任县人大、县政协正职的老干部代表、老领导和不是县人大代表的在石市人大代表、乡镇长(街道办事处主任),全体政协委员。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