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安委会、区减灾委2024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消防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区安委会、区减灾委2024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消防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深入开展安全风险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

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徐江出席并讲话 周恩海主持 刘毅姚登惠出席

本报讯(记者 费玉琼)2月1日,区安委会、区减灾委2024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消防安全工作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徐江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恩海主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毅、区政协主席姚登惠,区委副书记李泽玉,区委常委,其他区级领导出席。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及全国、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2023年度全区安全生产(消防)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情况,部署全区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

徐江指出,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牢把握“除险固安”工作导向,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紧迫感责任感,把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高水平安全保障。

徐江要求,要聚焦重点任务,完善安全责任、法规制度、基层应急、风险管控、应急救援、数字应急等体系,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要突出重点领域,强化消防安全防范,紧盯“九小场所”,全面排查设施设备、电源线路、安全通道、消防设施等;强化春运安全防范,全力抓好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对高海拔、雨雪结冰路段严格落实交通管制措施;加强一氧化碳中毒安全防范,加强宣传引导,开展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重点人群排查;强化文旅安全防范,建立客流预报预警制度,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准备;加强烟花爆竹监管,严厉打击非法储存、运输、销售等行为,加强烟花爆竹燃放管控;持续抓好自然灾害防治,加强低温雨雪冰冻等极端灾害天气应对,严格祭祀扫墓、燃放烟花爆竹等火源管控。要压实应急责任,保持“在岗位、在现场、在状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干部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确保应急响应及时、处置科学高效。

周恩海指出,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绷紧安全之弦。要严格落实党政领导、行业属事、乡镇街道属地和企业主体“四方”责任,结合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抓实抓好基础能力建设,动真碰硬严格监管执法;要牢固树立“百姓过节、干部过关”意识,聚焦最不托底的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集中开展一次安全风险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切实将各类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加强应急准备,强化值班值守,确保全区安全稳定。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