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县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本报讯(记者 文星龙 通讯员 游凤 余欢 杨航 谭艳波 陈静 文/图)1月29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石柱土家族自治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县民族文化中心会议厅隆重开幕。郭小萍、谭新生、王剑、向兵、冉启明、谭燕子、牟显海、陈以平、冉雪梅、彭德金、秦荣华、谭祥平、何德华、石华、王淑蓉、蒋思杰等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会议现场

大会执行主席由向东、隆文波、周华榕、刘长胜、汪万德、张平、谭道洪担任。

县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应出席委员252人,实到246人,符合规定人数。

开幕会由汪万德主持。上午9时,汪万德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大会通过了政协石柱土家族自治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议程。

向东代表政协石柱土家族自治县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回顾了过去一年县政协常委会工作。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石柱的起步之年。一年来,县政协及其常委会在中共石柱县委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六届二次、三次、四次全会精神和县委十五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助力深入打好“五大主动仗”,加快建设“四新一地”,为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石柱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一年来,县政协常委会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职、积极作为,全面推进各项工作。一是始终坚持筑牢政协之“政”,在政治站位上体现“高度”,把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将党的全面领导贯穿政协履职全过程,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推动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二是始终坚持勇担政协之“责”,在议政建言上体现“深度”,围绕中心工作协商议政,为服务大局“献良策”;围绕经济建设建言献策,为推动发展“当参谋”;围绕产业升级献计出力,为乡村振兴“出实招”。三是始终坚持凝聚政协之“力”,在团结联合上体现“广度”,主动争取指导支持,上下联动聚能;深化对外联谊交流,内外互动聚智;着力增强团结协作,横向合作聚力。四是始终坚持恪守政协之“本”,在履职为民上体现“温度”,发挥政协智力密集优势,协商议政为民搭台;发挥政协民主监督优势,提案办理为民解难;发挥政协渠道畅通优势,社情民意为民发声。五是始终坚持夯实政协之“基”,在强基固本上体现“力度”,加强机关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工作效能;推进委员队伍建设,不断增强履职活力;狠抓党风廉政建设,不断筑牢思想防线。

报告指出,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是改革攻坚突破的奋斗之年。县政协及其常委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加强自身建设,始终保持一线状态、展示一线作为,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石柱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

刘长胜代表县政协常委会作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共征集提案256件,审查立案245件,所有立案提案均按要求如期办结,委员满意率92.2%。

大会还听取了县政协委员谭宏伟、刘璐、谭颖、李华、王丹枫、游建芳的发言。

应邀出席开幕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曾经担任过县政协主席的老同志代表。

全体县政协委员出席会议。县级部门和乡镇(街道)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