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产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推动烟叶生产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 (记者 张露月) 1月31日,全区烟叶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旨在贯彻落实国、市烟叶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23年全区烟叶生产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4年全区烟叶生产工作。区委常委高苏秦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苏秦指出,2023年,全区上下坚持“一盘棋”思想,认真落实“稳定规模、优化结构、提质增效”要求,牢固树立市场意识、质量意识、规范意识,在烟叶收入、质量提升、亩烟效益上取得了显著成效。守住了辖区烟叶种植阵地,筑牢了烟叶流通监管防线,保持了烟叶生产持续健康发展。

高苏秦强调,烟叶产业是我区重要的优势产业,抓好烟叶生产工作对于全区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具有重要意义。要准确把握我区烟叶生产面临的形势,将工作重点放在“量”的精准把控和“质”的稳步提升上来。要做细做实烟叶生产各项工作,稳定发展要素,优化基本烟田布局;加强政策宣传,提升烟农种烟积极性;稳定生产投入,强化产业基础;提升亩烟效益,推广烟粮轮种、烟菜套种模式,提高土地利用率;健全烟叶专业化社会化服务体系,助力烟叶产业发展。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压紧压实责任,牢固树立 “一盘棋”思想,不断汇聚齐抓共管合力,落实监管督导责任,解决突出问题,为烟叶产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推动全区烟叶生产高质量发展。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