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外办调研组一行来彭调研

本报讯(见习记者 李浩 通讯员 李光泽)1月24日至26日,中央外办调研组一行来彭调研。市政府外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冯子敏,市委外办秘书处处长冯仁勇,县委书记石强,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清松,县政协主席程途,县委副书记罗道书,县领导裴煜宇、冯吉光、谭官浩、任孝云、刘钰,陕西旅游集团、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等单位和企业负责人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调研保家镇东流村、乡村振兴国际合作示范展厅等地,通过听取介绍、实地察看等形式,了解基层基础设施、文化设施建设情况,深入细致了解当前企业发展、乡村振兴、基础建设等情况,对彭水产业发展模式、整体布局规划、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定点帮扶工作落实等方面表示充分肯定。

在善感乡周家寨困难群众杜世全和鞍子镇罗家坨村困难群众何友奎家中,调研组一行与他们拉家常、问冷暖,详细了解生产、生活和家庭收入情况,仔细查看居住环境,询问他们在就业、生产等方面是否存在困难。叮嘱镇村干部,要关注群众的生产生活状况,倾听他们的心声和需求,时时刻刻把百姓放心上。

在善感乡周家寨村、鞍子镇罗家坨村,调研组通过实地查看、听取介绍等方式,与大家话家常、聊变化,详细了解支部共建开展情况。支部共建活动现场还开展了写春联活动,为大家书写春联,送上新春祝福。调研组表示,要坚持以人民群众为主体、以激发内生动力为目标,充分发挥党建优势精准赋能乡村振兴,推动结对共建走深走细走实。

中央外办调研组对彭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祝贺,表示通过此次调研,更深刻地感受到定点帮扶工作意义重大,更加坚定继续帮扶彭水的信心和决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定点帮扶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彭水定点帮扶和乡村振兴工作迈上新台阶。要立足彭水实际,发挥中央外办优势,多方调度资源,推动彭水特色产业提档升级,促进当地就业增收,为彭水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石强说,在中央外办的倾情帮扶、市级部门的指导帮助下,彭水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重庆市委工作要求,按照县委“三四六”工作思路,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更好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重庆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找准方位,把握目标,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作出彭水贡献、谱写彭水篇章。

经中央外办协调,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向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捐赠价值近600万元的太阳能路灯,将用于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当天,调研组一行还见证了彭水自治县人民政府与相关企业签订相关合作协议。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