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办公厅帮扶集团年度总结交流会暨对口帮扶干部座谈会在酉阳召开

以改革创新为乡村振兴增活力添动力

本报讯(见习记者 储潇 通讯员 冉川 李松)1月26日,市委办公厅帮扶集团年度总结交流会暨对口帮扶干部座谈会召开。县委书记祁美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杨通胜主持。市档案馆副馆长、市委办公厅帮扶集团驻酉阳县工作队队长曾金,县领导唐应珊、代成瑶、吴彪、赖良、水韦梁、程岚、高胜、熊伟参加。

曾金代表市委办公厅乡村振兴帮扶集团介绍了2023年驻乡帮扶工作开展情况。他说,一年来,帮扶集团驻乡驻村干部对标对表推进乡村振兴帮扶各项任务,用心用情用力开展驻乡驻村各项工作,年度帮扶任务全面完成,消费帮扶成效突出,帮扶资金筹措有力,帮扶集团在党建统领帮扶队伍、大力推进产业发展、营造比学赶超氛围、统筹协调面上帮扶、不断强化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亮眼成绩。下一步,将着力建强临时党支部,不断提升凝聚力、战斗力,更好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第一书记先锋模范作用。全面发挥帮扶工作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让最佳实践、成功案例产生更多影响、结出更多成果。

祁美文说,长期以来,市委办公厅帮扶集团、中石化集团、博士服务团、东西协作、“酉泸”协作、江北对口帮扶、教育人才“组团式”帮扶、医疗人才“组团式”帮扶、市属国有企业等各方面力量心怀“国之大者”,选派精兵强将扎根酉阳、倾力帮扶,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务实的工作作风、有力的行动举措急酉阳所需、尽自己所能,与酉阳干部群众一道攻坚克难、奋勇拼搏,积极在中国式现代化的宏大场景中谋划和推进酉阳乡村振兴,帮扶工作取得一系列突破性、标志性、开创性成果,我们深感满满幸福感。

祁美文表示,酉阳人民对大家铭记在心,酉阳干部对大家无比敬佩,酉阳山水对大家长远牵挂。期待全体帮扶干部与酉阳持续协同攻坚,全面贯彻市委工作要求,突出稳进增效、除险固安、改革突破、惠民强企、提升干部能力工作导向,持续打好生态、乡村、文旅三张牌,高水平打造民族团结共同富裕示范地、美丽重庆先行地、巴渝和美乡村样板地,努力走出一条山区民族地区强县富民的现代化新路子,为现代化新重庆建设贡献酉阳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酉阳将扩面推广共富乡村合作社,树牢经营乡村理念,以改革创新为乡村振兴增活力、添动力。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