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县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

本报讯(记者 向明坤 通讯员 李亚军 文/图)1月28日上午,彭水自治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闭幕会议现场

大会执行主席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石强、彭玉萍、罗道书、裴煜宇、冉龙超、易敏、张国甫、李文胜、张军红和主席团成员豆超琼、肖林军担任。彭玉萍主持大会。陈清松、程途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本次会议应到代表280人,实到代表257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宣布2024年度县级民生实事项目票决结果,依法票决了7项民生实事项目;表决通过了选举总监票员和监票员名单。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县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县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会议表彰了优秀人大代表、人大代表优秀建议和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先进单位。新当选人员进行庄严的宪法宣誓仪式。

石强代表县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对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石强说,县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代表们肩负着全县人民的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态度,忠诚履职,共谋发展,充分体现了推动发展、为民代言的责任情怀,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一次接续传承、团结奋进的大会,是一次积极向上、风清气正的大会。

石强指出,刚刚过去的一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市第六次党代会、市委六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突出稳进增效、除险清患、改革求变、惠民有感工作导向,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迭代升级“三四六”发展思路,唯实争先、埋头苦干,全县党的领导全面加强,高质量发展态势持续向好,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平安稳定基础进一步夯实,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发力,各级干部实干争先精气神明显提振,谱写现代化新重庆建设的彭水篇章实现良好开局、迈出坚实步伐。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得益于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和市委的正确领导,得益于全县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全县各族人民的团结拼搏、无私奉献,也得益于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县人大代表的积极参与、大力支持。

石强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人大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县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人大工作,持续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和人大代表的重要作用,不断把人大工作推向前进。“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依法向人大报告工作,严格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作出的决议决定,全面提升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公正司法水平。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依法履职,认真办好代表议案建议,主动为人大代表开展视察调研创造有利条件,营造尊重代表、支持代表、服务代表的良好氛围。

彭玉萍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70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是现代化新重庆建设从全面部署到纵深推进的重要之年,是改革攻坚突破的奋斗之年。县人大常委会将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六届二次、三次、四次全会和县委十五届四次、五次、六次全会决策部署,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立足职能、坚持实事求是、坚持守正创新、坚持群众路线、坚持系统观念,强化稳进增效、除险固安、改革突破、惠民强企工作导向,以更高站位把牢正确政治方向,以更实举措推动高质量立法,以更强担当助推高质量发展,以更高质量行使决定权和任免权,以更大力度支持代表依法履职,以更广视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以更优效能提升人大履职水平。同全体代表一道,高站位服务中心大局、高水平依法履职行权、高效能凝聚代表力量、高标准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创造具有更多彭水辨识度的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成果。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