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山县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

本报讯(记者 姚华顺 通讯员 王建国 文/图)1月28日下午,秀山自治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大会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五次会议现场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283人,实到代表275人,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全体会议的执行主席,由大会主席团成员马文森、周传明、许颖、陈山鹰、陈丽萍、杨波、龚剑雄、向照勇8名同志担任。主席团常务主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传明主持大会。

大会表决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宣读了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

大会还表决了关于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县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草案,关于县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县级预算的决议草案,关于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县委书记马文森在闭幕会上作了讲话,对大会的圆满成功和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回望2023年,面对宏观环境始料未及的影响和微观运行史无前例的承压,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力以赴抓发展、拼经济、保稳定、惠民生,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的进步,向人民群众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一年来,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地方立法精准有力、为民造福积极有为、依法监督扎实有效,为全县民主法治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马文森指出,人大工作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人大代表是推动秀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县委将持续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一如既往地支持和保障县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充分信任、决策上绝对尊重。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准确把握人大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特点,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发挥人大制度优势,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实现以高质量立法、高水平决定、高效能监督助力高质量发展。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与人大代表的沟通交流,更加主动为人大代表履职创造良好条件,积极营造全社会尊重代表、支持代表、服务代表的浓厚氛围。

周传明说,刚刚闭幕的全市两会,描绘了新时代新征程现代化新重庆建设的美好蓝图。全体代表要以学习贯彻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为契机,坚持立足职能、坚持实事求是、坚持守正创新、坚持群众路线、坚持系统观念,在县委坚强领导下,按照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聚焦中心工作、聚情民生关切、聚力依法履职、聚合人民力量,要高站位服务中心大局、高水平发展人民民主、高效能参与社会治理、高质量做到守正创新、高标准推进自我革新,打造更多具有秀山辨识度的人大履职成果,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秀山贡献更多人大智慧和力量。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