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县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彭水县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石强陈清松彭玉萍等到会祝贺 程途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本报讯(记者 向明坤 通讯员 李绍标 文/图)1月25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县民族会场隆重开幕(如图)。

会议现场

石强、陈清松、彭玉萍、罗道书等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大会执行主席程途、罗远江、秦胜成、吴铁、张泽勇、尹雪梅、韦胜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开幕会由罗远江主持。

本次大会应出席委员276人,实到263人,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9时许,罗远江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大会审议通过了县政协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议程。

程途代表县政协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说,2023年是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推进现代化新重庆建设开局之年,是全县各族人民唯实争先、埋头苦干的一年。一年来,在县委坚强领导下,县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市委六届历次全会和县委十五届历次全会精神,紧扣全县“三四六”发展思路,更加注重坚持性质定位把工作做“对”、围绕中心大局把工作做“好”、突出重点抓手把工作做“亮”、实行专班推动把工作做“实”、形成闭环运行把工作做“深”,为全县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

程途指出,一年来,县政协常委会围绕中心履职尽责、服务大局主动作为,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坚持学思想、明方向,构筑党对政协工作领导的牢固阵地;坚持谋大局、促发展,彰显咨政建言有为有效的责任担当;坚持惠民生、增福祉,书写人民政协为人民的新时代答卷;坚持联起来、沉下去,深化履职平台阵地建设的鲜明标识;坚持抓队伍、提素能,形成政协工作争先进位的强大合力。

程途指出,2024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是现代化新重庆建设从全面部署到纵深推进的重要之年,是改革攻坚突破的奋斗之年。县政协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在县委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六届历次全会和县委十五届历次全会部署,围绕县委“三四六”发展思路,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提升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水平,淬炼坚如磐石的政治定力,增强助推发展的协商效力,汇聚同心同向的奋进合力,扩大履职赋能的品牌张力,提升担当有为的履职能力,在新的奋斗征程中充分展现“政协担当”,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不断贡献“政协智慧”,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

秦胜成受县政协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报告十一届县政协提案工作情况。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各专门委员会、各界别委员活动小组以提案形式提交意见建议252件,立案提案182件。其中,委员提案152件,界别提案14件,片区委员活动小组提案7件,专门委员会提案9件,并案51件。截至2023年8月31日,已全部办复完毕,办理满意率达99.5%。

应邀参加大会的有: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领导,县政协其他领导同志,历届县政协老同志代表,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人武部主要负责同志,县级各部门、有关企事业单位、市属在彭相关单位的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不是县政协委员的统战委员,住彭市第六届政协委员。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