酉阳代表团审查计划报告和草案、预算报告和草案

本报讯(见习记者 储潇 通讯员 彭媛)1月22日下午,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酉阳代表团在驻地举行全体会议,学习贯彻市委书记袁家军参加酉阳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认真审查《关于重庆市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和《关于重庆市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市人大代表路伟、杨通胜、唐应珊、陈伟、黄敏等参加。市政府参事、市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副所长田时炳列席。

代表们一致认为,两个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一脉相承。报告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体现了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重庆见行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报告对市政府工作报告各项部署进行了细化、量化,各项政策含金量高、含新量高、含绿量高,各项目标设置和预算安排科学合理、切实可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为做好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导和依据。

代表们对过去一年,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紧扣发展主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推动工作落实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对酉阳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铭记在心、感恩于怀。希望市级部门一如既往关心酉阳发展,在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新型城镇化建设、农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等方面继续给予酉阳更多的支持和帮助。

代表们纷纷表示,酉阳全县干部群众感恩奋进,呈现出干事创业的良好发展势头,将认真学习贯彻全市两会精神和市委书记袁家军参加酉阳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两个报告同政府工作报告紧密结合起来,一体抓好学习贯彻落实,深入学习研究政策,积极加强向上沟通,对表对表抓好落实,切实把政策“含金量”“含绿量”转化为酉阳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市能源局电力处副处长张戈,市财政局国库支付中心主任辛世艳到会听取审议意见。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