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征集遴选“中医药良方妙技”

本报讯(通讯员 李徐 文/图)为大力弘扬中医药文化,加强中医药特色技术和方药的挖掘整理和研究推广,推动传统医药类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日前,黔江区卫健委召开黔江区“中医药良方妙技”征集遴选工作启动会和培训会。区“中医药良方妙技”挖掘整理和推广应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卫生健康单位分管领导、相关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会。

会议现场

会议对“中医药良方妙计”征集遴选工作进行了周密的安排部署,针对征集对象及范围、筛选整理工作、征集系统操作使用等开展了培训。

区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龚春霞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各卫生健康单位要深刻领会良方妙技挖掘整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履行职能职责,认真谋划部署,完善工作措施和机制,把该项工作作为中医药重点工作抓牢抓实抓好。二是创新思路,加大宣传力度。各卫生健康单位要主动作为,在宣传引导上下功夫,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出实招见成效,相互配合整合各方资源,广泛征集线索,扎实开展辖区内“中医药良方妙技”的挖掘整理和推广应用宣传工作,充分挖掘民间中医药特色疗法的作用和价值。三是紧跟线索,加快成果转换。进一步加强专业队伍建设,充分利用专家团队力量,对征集到的线索扎实开展实地考察、科学鉴定,去伪存真,把散落在我区的传统中医药瑰宝收集整理利用并加以保护传承,切实把中医药这一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