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队“说理式执法”让交通执法有“法度”更有温度

本报讯(通讯员 李用 文/图)1月9日,重庆交通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三支队三大队执法人员在G65包茂高速下行方向黔江服务区开展执法检查时,发现一川籍重型半挂牵引车明显超高,可能涉嫌违法超限运输,执法人员随即对该车进行检查(如图)。

经查,该车使用性质为货运,现场测量车货总长为21.8米、宽3.5米、高4.6米,装载货物是灯具,系可分载物品。执法人员向驾驶员祝某进行“说理式”执法,耐心讲解什么是超限运输、超限运输的危害,普及相关法律法规,充分释法析理,说透法理、说明事理,做到宽柔相济。经过执法人员耐心普法,驾驶员祝某表示自己是抱着侥幸心理以为不会被检查,今后一定会认真学法守法,严格按照法律要求合法装载、规范运输。执法人员按照《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予以行政处罚,并抄告车籍所在地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强化源头监管,落实主体责任。

下一步,三大队将继续依法查处各类交通运输违法行为,加大普法宣传力度,持续净化道路运输市场环境,切实做好岁末年初货运物流高峰期间道路保通保畅工作。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