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2024年“两癌”免费检查开始啦!

本报讯(通讯员 徐妮娜)近日,笔者从黔江区妇幼保健院获悉,为贯彻落实国家惠民政策,提高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早诊早治率,保障全区广大妇女身体健康,黔江即将启动“两癌”免费检查。

“两癌”不可怕,关键要早查。专家提醒:早筛查、早诊断、早治疗是预防宫颈癌、乳腺癌的关键。

免费检查对象:常住黔江区,且2022年、2023年未接受过免费“两癌”检查的35至64周岁城乡妇女(财政供养人员不参与)。

免费检查内容:

宫颈癌。免费白带常规检查、妇科检查和宫颈脱落细胞(TCT检查),对肉眼观察异常或TCT结果异常/可疑者免费阴道镜检查,对阴道镜检查结果异常/可疑者进一步组织病理学检查。

乳腺癌。免费乳腺临床检查、乳腺彩色B超检查,对乳腺彩超检查异常/可疑者进行乳腺X线(钼靶)检查或乳腺组织病理学检查。

关于费用:初筛免费,进一步检查费用按相关政策实施,治疗费用需自理。

免费检查时间:于2024年1月10日开始,由黔江区妇幼保健院组织医务人员到各镇乡开展两癌检查。

全区免费检查人数:宫颈癌检查12000人,乳腺癌检查2000人。

免费检查地点:

宫颈癌检查点。区妇幼保健院检查点设置在该院2号楼1楼妇科门诊,检查时间截止到2024年9月30日;设在各镇街卫生院的检查点,具体检查时间以各乡镇通知时间为准。

乳腺癌检查点。在区妇幼保健院2号楼1楼妇科门诊和城西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具体检查时间以社区通知时间为准。

检查流程:

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前往检查点——审核参检群众信息——进入检查流程——专家解读报告并进行健康评估——领取报告(B超及白带结果)结束检查。

温馨提示:

1.TCT结果需15个工作日内出具报告,初筛机构会根据报告结果通知参检群众是否进一步检查。

2.需进一步进行乳腺钼靶检查者,请持彩超报告、转诊单、身份证前往黔江中心医院放射科免费检查。

3.需进行乳腺活检者,请持彩超报告、转诊单、身份证前往黔江中心医院胃肠甲乳外科免费活检。

4.需进行阴道镜和宫颈组织病理检查者,请持转诊单、身份证前往黔江区妇幼保健院2号楼1楼妇科门诊免费检查。

注意事项:

1.符合检查条件的妇女,请带上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

2.宫颈检查避开月经期;筛查前三天不同房,不在阴道上药和冲洗;宫颈脱落细胞取材后3至5天不同房。

3.子宫全切除术后和乳腺癌术后不在筛查范围(子宫全切除术后可以做乳腺癌筛查,乳腺癌术后可以做宫颈癌筛查)。

咨询电话:79237251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