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规范全区存量房市场交易秩序

本报讯(通讯员 石云川)近日,笔者从黔江区住房城乡建委了解到,刚刚过去的2023年,黔江区积极采取措施,强化对存量房交易市场行为的行政监管,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全力促进全区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并取得了积极进展。

搭建交易平台,保障交易安全。探索建立存量房交易服务平台和经纪机构管理平台,通过信息化、智能化手段,将房地产经纪机构及从业人员的注册公示、房源核验发布、交易主体身份确认、营业场所监管等纳入交易服务平台全周期管理。

开展日常检查,规范市场秩序。进一步整合市场监管、公安等执法力量,持续加大对房地产经纪机构在价格、广告宣传、滥用市场支配地位等方面执法检查,重点检查房地产经纪机构日常经营行为,查处违规行为6起。

推广示范文本,规范交易行为。为减少住房交易纠纷,明确双方权利义务,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推广使用合同示范文本,减少合同纠纷,积极营造公平公正市场秩序,严厉打击使用不公平格式条款等侵害群众利益的违法行为。

加强行业自律,推行公开承诺。充分发挥区房地产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发出倡议引导房地产经纪机构作出合法诚信经营承诺,将承诺内容、服务事项、业务流程、收费标准、管理制度等在经营门店现场上墙公示。组织开展房地产经纪从业人员技能比赛,鼓励从业人员积极参加房地产经纪人协理、房地产经纪人职业资格考试,形成“比学赶帮超”良好氛围,不断提升从业人员业务能力和道德水平。

据区住房城乡建委房管科有关负责人介绍,在新的一年里,该委将不定期组织开展房地产经纪机构清理和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对经营不规范、违法违规经营的房地产经纪机构坚决予以查处,进一步规范全区房地产市场秩序,切实维护购房群体合法权益。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