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江到太极镇开展走访慰问并调研乡村振兴、重点项目建设

时刻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

让群众温暖过冬安心过节

徐江到太极镇开展走访慰问并调研乡村振兴、重点项目建设

本报讯(记者 刘旭东 文/图)1月4日上午,黔江区委书记徐江深入太极镇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困难党员,并调研乡村振兴、重点项目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开展情况。区领导高苏秦参加。

徐江与困难党员管朝书(右二)亲切交谈

在李子村监测户张吉军家、新陆村低保人群张永淑家,徐江详细询问家庭收入来源、生活保障、看病就医等情况,勉励他们坚定信心、保重身体,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要求相关部门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头,落实好各项惠民政策,兜住基本生活底线,确保困难群众生活有保障。在金团村困难党员管朝书家和老党员龚节环家,徐江悉心询问家庭情况和身体状况,叮嘱他们保重身体,积极支持配合村支“两委”工作,做好党员示范带头作用。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老党员工作,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和生活需求,时刻关心关注他们的健康和生活状况,为他们送去组织的关怀,让他们幸福生活、安享晚年。

金团坝经过人居环境整治和发展庭院经济,做到了家禽入圈、果蔬满园,呈现出干净整洁、欣欣向荣的景象。徐江指出,要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积极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采取阶段性整治与长效化管理相结合的方式,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茶园水库是一座具有场镇供水、农业灌溉等综合利用功能的中型水库,建成后将解决濯水镇、阿蓬江镇等用水问题,在茶园水库项目建设现场,徐江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建设进展、资金保障等情况。他强调,要严格按照工期推进项目实施,做到全过程监督管理,把好安全和质量关,把项目建成精品工程、标志性工程。

徐江在调研中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扎实做好“三农”工作,兜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耕地保护、粮食安全“三条底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要认真落实好中央、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加快重大项目建设,做好项目设计储备,加大资金政策争取,持续扩大有效投资,确保全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持续关注、关心困难群众生产生活,做好基本医疗、住房安全等工作,以实干实绩赢得群众认可。要立足各村发展实际,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拓宽增收渠道,提高群众收入。要持续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打好重点领域风险防范化解攻坚战,紧盯安全生产、极端天气防范应对、社会稳定等重点工作,让群众温暖过冬、安心过节。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