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打非办:四举措防范化解非法金融活动风险

本报讯(通讯员 阚微微 刘倩)2023年,区打非办筑牢源头防控,积极采取四大措施有力防范化解了非法金融活动风险。

广宣传。充分利用“1+3+N”基层网格化管理体系,深入社区、村(居)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今年以来,全区各级各部门累计开展宣传196场,覆盖群众超110万人次,发放宣传手册等24万余份。及时发布2023年防范非法集资公益广告和《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 防范非法集资倡议书》,增强群众风险防范意识,对社会公众提示风险,引导群众自觉远离金融风险。

强培训。邀请市打非办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专家来黔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专题培训,对区内网格员开展专业知识培训和指导,提高网格员对非法集资行为的认知和分辨力。组织乡镇街道开展自主轮训,自主培训覆盖率达到100%。组织人员参与市级非法集资行政处罚培训,系统学习掌握非法集资行政处罚法规和流程,提升行政执法能力。

重摸排。按照行业管理和属地监管原则,在全区范围内积极组织开展金融风险排查行动,全面摸排非法集资领域信访矛盾问题、涉稳风险和解债类非法集资等金融风险,通过实地调查、走访了解等途径对行业主管部门审批或者主管的企业开展非法集资信访矛盾和涉稳风险排查,做到全覆盖、无死角、滚动式排查。联动相关部门开展不法贷款中介专项治理活动,我区暂无非法集资领域信访矛盾问题、无解债类非法集资风险和不法贷款中介行为。

稳处置。会同区委政法委、区公安局、区检察院共同推进辖区非法集资在库案件处置工作,建立定期沟通协调机制,及时通报更新案件处置进度。持续做好涉非法集资案件重点人员稳控工作,全面落实稳控措施,全年非法集资案件的集资参与人未发生规模聚集和个人极端事件。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