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开展《重庆市养犬管理条例》执法检查

扎实开展执法检查  推进养犬条例实施 

区人大常委会开展《重庆市养犬管理条例》执法检查

本报讯(记者 张露月)12月28日,黔江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第二小组前往金溪镇,开展《重庆市养犬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执法检查,区公安局、区农业农村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执法检查组一行先后前往金溪镇桃坪村宠物犬繁育场、金溪镇派出所和畜牧中心服务大厅,通过实地检查、听取汇报、翻阅台账等方式,重点了解宠物犬繁育场建设、经营管理情况,犬只信息系统录入和免疫、检疫登记管理工作开展,以及条例宣传贯彻情况,听取了各方面意见建议。

执法检查组表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持续加大乡镇街道、村(社区)居委、经营场所等公共区域的宣传力度,真正做到全面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文明养犬意识。要加快推进犬只留检场所建设,推动常态化收容管理;加快完善养犬管理信息系统建设运行,建立电子档案,提升养犬管理水平;持续抓好免疫、检疫工作落实,加强犬只疫病的监测和预警工作。同时加强养犬管理工作的组织、指导和监督,压实各项责任,创新管理措施,提高服务水平,确保条例在黔江扎实有效贯彻实施。

此外,执法检查组第一小组和第三小组正同步开展执法检查。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