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副市长江敦涛来黔调研工业经济和安全工作

推动工业提质增效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市政府副市长江敦涛来黔调研工业经济和安全工作


三磊调研

本报讯(记者 罗跃 龚节品 文/图)12月24日,重庆市政府副市长江敦涛来黔调研工业经济和安全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全伟,市经济信息委二级巡视员陈建军,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潘光灿,市招商投资局局长周波,市消防总队副总队长刘梅梅,黔江区委书记徐江,区领导封波、滕旭荣参加调研。

重庆三磊玻纤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专业从事玻璃纤维及复合材料、制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江敦涛走进企业生产车间,实地察看生产流程,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市场拓展、电力保障、安全生产等情况。他指出,玻纤产业发展潜力大,企业要聚焦终端产品,调整产业结构,加大研发投入,强链补链延链,通过创新提升附加值、增强竞争力。工业生产是安全风险的重点领域,企业要增强安全意识,强化安全措施,落实主体责任,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黔江区要营造有利于企业发展的良好环境,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地方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黔江卷烟厂易地技改项目是市级重点项目,目前项目建设推进有序有力。项目投产后,将成为渝东南首个百亿级企业和全市最先进卷烟厂。江敦涛走进项目现场,详细听取项目建设情况汇报。他指出,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努力建成精品工程,确保早投产、早见效,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要严查建筑施工领域风险,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在濯水镇,江敦涛先后到古镇廊桥、老街和微型消防站,走进沿街民居、商铺等场所,实地检查消防设施设备配备和使用情况,并现场听取消防安全工作汇报。他指出,古镇消防安全是大事,容不得丝毫懈怠。要加强检查力度,提高安全意识,压实主体责任,有效防范化解各类消防安全隐患,确保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调研中,江敦涛充分肯定了近年来黔江区在工业经济、招商引资、安全生产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强调,黔江区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进一步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着力提升招商引资质效,加力加效推进新型工业化。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抓实抓细抓到位,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