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学用结合加快产业发展

本报重庆12月22日讯(记者 吴陆牧)渝北区成立专门领导小组,为300多家企业开展数字化诊断;铜梁区围绕主导产业成立产业链联合党委,以“党建链”赋能“产业链”……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重庆市各区县坚持学用结合、以学促干,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以主题教育成效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近日,位于两江新区的信质集团新能源汽车电机定转子总成项目完成了第一台冲压设备安装。“得益于企业服务专员的帮助,项目整体建设进度比预期快了3个月。”项目经理胡建新说。据了解,两江新区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动重点项目提速增效相结合,为36个重点项目配备了服务专员。今年前11个月,两江新区市级重点项目投资进度达到109.33%。

结合主题教育,江北区实施现代产业体系落实落地行动,加快培育智能家电、电子信息等先进制造业集群。“我们启动规上工业企业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评估,为企业提供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同时开展‘千名干部进企业’集中走访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江北区经信委副主任黄梅介绍,今年前11个月,全区规上工业完成产值超1300亿元、增速12.6%。

招商引资是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的一大引擎。巴南区坚持把主题教育与招商引资工作相结合,围绕生物制药、新型显示等先进制造业集群发展方向,绘制了12个重点产业链图谱,建立500人的专职招商队伍,全力以赴抓招商。前不久,巴南区集中签约引进了32个现代制造业项目,计划投资总额达178亿元。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九龙坡区聚焦“成渝氢走廊”建设,践行“四下基层”,深入一线开展调研,编制氢能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出台支持氢能产业发展政策措施,加速打造氢能产业集群。当地招引了氢燃料电池、氢能源汽车等一批企业,制氢、储氢、运氢、用氢的氢能全产业链已初步打通。

涪陵区坚持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聚焦数智科技、生命健康、新材料及绿色低碳等产业,建立创新主体培育库,持续攻坚关键核心技术,推动创新链与产业链高效对接。“今年以来,全区新增科技型企业437户,规上工业企业研发经费投入超35亿元。”涪陵区科技局局长尹忠友说。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