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五届人大常委会党组第16次(扩大)会议召开

以高质量人大工作推动黔江高质量发展

区五届人大常委会党组第16次(扩大)会议召开

本报讯(记者 杨念)11月21日下午,黔江区五届人大常委会党组第16次(扩大)会议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毅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赵乐际来黔调研指示精神等。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人大职能定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区委工作要求上来,对标目标任务,清单化、节点化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任务按时完成。要依法履职,更好发挥人大在金融和审计工作中的监督作用。

会议指出,在全党上下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重要时刻,赵乐际委员长亲临黔江并专门到城东街道官坝社区人大代表活动站进行了视察,对全区人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为区人大坚持好、完善好、运行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指明了方向路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人大政治机关定位,深刻领会、认真贯彻落实赵乐际委员长针对全区人大工作的指示精神,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统一思想,感恩奋进,进一步发挥代表作用,充分听取民声、汇集民意、发挥民智、凝聚民力。

会议要求,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结合正在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围绕党的二十大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自觉把“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重庆有要求、黔江见行动”融入到全区人大工作中。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以“两个联系”为抓手深化拓展代表工作,持续推动好落实好“两联一述”、收音壁回音壁、“三方议事”等机制,依法维护人民权益,不断增强民生福祉,奋力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在黔江大地走深走实,以高质量人大工作推动黔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