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文森谭雪峰调研淘汰锰行业落后产能环境治理工作

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 全面完成生态系统修复

本报讯(记者 姚华顺 通讯员 王建国)11月14日下午,秀山自治县委书记马文森,县委副书记、县长谭雪峰,前往官庄街道、龙池镇、溶溪镇,调研淘汰锰行业落后产能环境治理工作,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工作举措,加快渣场修复治理,按时保质完成治理任务。县政府副县长汤亚兵参加调研。

马文森、谭雪峰对官庄街道恒丰渣场、龙池镇龙井槽渣场、溶溪镇黄家河环境风险防控治理工作进行了实地调研。马文森对龙井槽渣场环境风险防控治理方案、治理重点、实施进度、完成时限等作了全面了解。该渣场采用原位治理的方式,对已堆放的矿渣先进行场平,然后再进行覆土覆盖,修复渣场生态。在恒丰渣场,谭雪峰了解了渣场锰渣转运情况和修复方案,目前该渣场已转运锰渣40多万立方至溪口镇紫金收纳场集中收纳处理,剩下的20余万方锰渣正抓紧转运中。

马文森、谭雪峰指出,淘汰锰行业落后产能,是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交办给秀山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加强淘汰锰行业落后产能环境治理是保护生态环境,造福民众的民生之举。在今年年底前要完成锰矿开采企业、电解锰生产企业的锰渣场污染治理和生态修复,国控断面水质考核稳定达标,污染治理长效机制持续完善,基本实现锰行业转型发展。通过推进淘汰锰行业落后产能环境治理,建立健全更加长效的管理机制,全面完成生态系统修复,提升整改成效。要对标时间进度,按时打表推进,加快锰渣转运和渣场修复治理。要进度服从质量和安全,锚定工作目标,优化治理方案,注重施工安全,保障治理质量,按时保质完成淘汰锰行业落后产能环境治理任务,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