酉阳召开第12次耕地保护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本报讯(见习记者 储潇 通讯员 彭媛 吴彪)11月15日,酉阳自治县第12次耕地保护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听取全县耕地保护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县委书记祁美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政府副县长高胜主持。

会上,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县农业农村委、县林业局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近期耕地保护工作、存量“非粮化”整改工作、退耕还林问题处置进度情况。五福镇、偏柏乡、兴隆镇就耕地保护工作进展,以及实际工作堵点难点进行了汇报。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及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深刻认识守牢耕地红线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扛起守好耕地红线的政治责任,坚决打赢耕地保护攻坚战总体战,为酉阳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要求,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耕地是粮食生产的命根子。

要定时间。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准确把握“时、度、效”,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列出“时间表”“作战图”,倒排工期、打表推进,不折不扣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切实把耕地红线守护好、永久基本农田保护好、耕地占补平衡和进出平衡落实好、耕地保护执法推进好,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

要定责任。把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打好攻坚战总体战,压紧压实责任,构建覆盖全面、权责一致、环环相扣的责任体系,健全“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同、公众参与、上下联动”的责任机制,形成狠抓耕地保护的强大合力。

要定纪律。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保持高压态势,严格执纪问责,坚决落实耕地保护党政同责、一票否决、终身追责要求,坚决杜绝弄虚作假、推诿塞责、不作为乱作为现象,确保耕地保护工作时间一天不拖、资金一分不欠、质量一点不差。

要抓典型。要深入田间地头,迭代升级“长牙齿”的耕地保护硬措施,建立违法用地“事前防范、事中查处、事后追责”全过程管控机制,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坚决果断,整改上不留空档,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县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县属相关国有企业在主会场参加。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