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雪峰当选县人民政府县长 王远伟当选县监察委员会主任

秀山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闭幕

本报讯(记者 姚华顺 通讯员 王建国 文/图)11月14日,秀山自治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进行大会选举。

闭幕会现场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274人,实到代表262人,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全体会议的执行主席,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马文森、周传明、任序江、许颖、陈山鹰、陈丽萍、龚剑雄、向照勇8名同志担任,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谭雪峰、任强等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及曾担任县人大常委会主要领导的退休干部在主席台就座。

主席团常务主席马文森主持会议。

会议表决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宣布了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

按照会议日程安排,上午11时许,大会举行闭幕会,宣布了选举计票结果。谭雪峰当选县人民政府县长,王远伟当选县监察委员会主任。

在热烈的掌声中,新当选的县人民政府县长谭雪峰作任职发言:大家选举我担任秀山县人民政府县长,我深知,这一张张庄严的选票,托付的是信任,凝聚的是责任,饱含的是期待。我一定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在县委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政府一班人,秉承始终不忘忠诚于党的信仰,初心不改、笃行不怠,以理想信念铸就政治灵魂;始终不忘推动发展的要务,只争朝夕、向上而行,以实干实绩诠释责任担当;始终不忘为民服务的宗旨,殚精竭虑、鞠躬尽瘁,以赤诚情怀践行初心使命;始终不忘严于律己的底线,依法行政、清白为人,以敬畏之心树立干净形象,以发展实绩向组织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就做好人大工作,马文森要求,要坚持党的领导,以更高站位把牢正确方向。要服务中心大局,以更大力度促进经济发展。要聚焦重点领域,以更严基调加强人大监督。要站稳人民立场,以更深情怀增进民生福祉。要树立争先意识,以更实举措抓好自身建设。

马文森强调,人大工作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县委将持续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一如既往地支持县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发挥作用,全面充分听取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努力把人大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优势、发展优势。“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以及审议意见,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公正司法水平。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尊重人大权威,认真支持和配合人大开展工作,更加主动为人大代表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和支持人大工作的良好氛围。

周传明说,县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依法选举了县人民政府县长和县监察委员会主任。这是全过程人民民主最生动的直接表现,是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重要实践,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具体体现。选举充分发扬民主,充分酝酿协商,整个选举风清气正,体现了全体代表的信任和期望。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