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山开展网络安全应急演练

本报讯(记者 姚华顺 通讯员 吴华)为进一步提升网络安全事件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增强网信工作人员的网络安全技能水平,近日,由秀山自治县委网信办、县公安局主办,县融媒体中心协办,中国电信秀山分公司提供技术支撑的秀山县2023年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暨网络安全知识培训举办,全县各单位网络安全负责人共计50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分为网络安全应急演练和网络安全知识培训两部分。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模拟了禹通公司OA系统遭受黑客攻击,从事件的发生、启动应急响应、上报、处置、恢复,总结复盘等环节进行了全过程模拟,切实有效地提升了网信工作人员遇到网络安全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

网络安全知识培训从网络安全外部环境、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常见网络安全威胁与应急处置方案等方面展开讲解,结合大量近年网络安全典型案例,详细介绍了当下最新的网络攻击方式、常见的网络漏洞和信息安全防范措施等,让参训人员更加生动地了解到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的重要性。

以演促练,以练筑防。秀山县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在接下来的网络安全工作中,不断强化网络安全应急能力、处置能力,筑牢网络安全防线,致力营造天朗气清、生态良好、符合人民利益的网络空间。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