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民族歌舞团送戏到酉阳

本报讯(记者 文梅 文/图)11月11日,中央民族歌舞团送戏下乡暨酉阳自治县第二届桃花源文旅艺术季开幕式文艺晚会在桃花源广场举行,中央民族歌舞团为市民和游客送上了一道精彩的文化视听盛宴。

演出现场

晚会以《土苗儿女喜迎客》为暖场歌舞,充分展示了土家族深厚的历史文化和民族文化,也迎来了广大市民和来酉的各地游客。随后,中央民族歌舞团以开场舞蹈《鱼跃龙门步步高》,正式拉开了晚会序幕。

多年来,中央民族歌舞团深入民族地区、边疆地区展演、慰问演出,创作了一大批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优秀文艺作品,多次参加党和国家重大文化和外事活动并赴国外、港澳台演出。

此次中央民族歌舞团来酉演出,进一步丰富了酉阳各族群众和游客的精神生活,增强了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实现各族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推进了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

本次演出的16个节目,以独唱或群舞或情景歌舞或非遗节目等多种形式展示。中央民族歌舞团的演员们先后献上《鱼跃龙门步步高》《永远的乌兰牧骑》等10个歌舞节目,用丰富多彩的形式,演绎了不同民族的独特风韵。

在节目穿插演出中,《土苗儿女喜迎客》《酉阳花灯》等6个节目均为酉阳本地文旅精品节目,让观众在欣赏到国家级文艺表演的同时,也沉浸式感受到酉阳独特的地域文化、浓郁的民族风情。

演出现场,不同特色的舞蹈和独唱,将晚会一次次推向高潮,台下观众也用最热烈的掌声诠释了酉阳人民的热情好客。最后,中央民族歌舞团尾声舞蹈《同心共圆中国梦》为当晚的演出画上圆满句号。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