酉阳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研究部署主题教育、乡村振兴等工作

本报讯(见习记者 储潇 通讯员 冉川 吴彪)11月7日,酉阳自治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重庆市近期重要会议和重要文件精神,研究部署主题教育、乡村振兴等工作。

县委书记祁美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杨通胜,县委副书记吴彪,县委常委出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唐应珊,县政协主席代成瑶列席。

会议指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以学习贯彻的新成效不断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要积极培育新型婚育文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促进男女平等和妇女儿童全面发展,引导全县广大妇女在新时代、新征程、新酉阳建设中贡献更多巾帼智慧和力量。要深刻把握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围绕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科技创新、山区富民强县做好金融服务工作。要坚决贯彻党管武装原则,强化政治引领,深化理论武装,持续推动市级双拥模范县建设。要坚持高质量发展不动摇,紧扣全市“33618”现代制造业集群体系,加强链长、链主企业招商引资,坚持“亩均论英雄”,做大做强做优主导产业,常态化开展企业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厚植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会议强调,要抓实抓好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持续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坚持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持续深入践行“四下基层”,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抓好主题教育。

要加快先行示范区建设。聚焦一乡一品酉阳乡村振兴先行示范区建设目标内容,加强与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的沟通联系,充分整合资源,细化工作量清单,倒计时打表推进,确保项目早日落地见效,加快打造更多具有酉阳辨识度、全国影响力的工作成果。

要推进产教社融合试点。坚持以构建社会治理共同体为目标,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健全社会治理制度,提升社会治理效能,加快推进产教社融合试点工作取得实效,为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提供坚强保障。

要提前谋划重点项目。精准吃透共富乡村核心内涵,坚持农民主体、制度先行、运营前置、因村制宜,提前谋划2024年乡村振兴项目库,储备一批补短板、增后劲、管长远、带全局的重点项目,确保投资有回报、项目能带动、群众有收入,全力推动共富乡村酉阳实践扩面推广。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