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好住户调查小账 反映经济发展大账 黔江区2023年农村记账户业务知识培训班开班

培训现场。

为进一步做好住户调查工作,提高农村记账户记账工作水平,进一步夯实住户调查基础数据质量,全面推进村级记账户管理规范化、制度化建设,11月2日,黔江区2023年农村记账户业务知识培训班在区职教中心开班。全区住户调查农村网点记账户及相关乡镇街道村社相关负责人约120人参加培训。

据了解,此次培训为期两天,将围绕住户调查记账业务培训、记账操作流程等内容展开培训,详细介绍住户调查工作开展的意义、仔细梳理记账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并结合实际例子,对住户调查中存在的容易漏记、错记的情况开展重点辅导,确保参培人员听得懂、学得会、能操作、会记账,切实提升新一轮农村记账户记账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提高调查数据质量。

接下来,区农业农村委、国家统计局黔江调查队将以数据质量为抓手,严格执行统计调查制度,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强化记账培训和数据审核力度,聚焦统计服务,加强数据分析解读,进一步夯实住户调查工作,为真实反映居民收支水平、准确研判发展形势、制定发展规划提供重要的数据基础。

(记者 蔡肖霞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