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红十字会开展2023山马赛事 保障志愿者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培训

2023中国山马越野系列赛(重庆黔江站)开赛在即,为扎实做好赛事志愿服务工作,提升志愿者应急救护能力,保障赛事成功举办,11月3日,黔江区红十字会开展了2023山马赛事保障志愿者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培训(如图),50余名志愿者参加培训。

山地马拉松是一项具有挑战性的长跑赛事,结合了长跑和越野跑的元素,让参与者在壮观的自然风景中挑战自己的体能和耐力,但同时也对应急医疗救助提出了更高要求。前期,黔江区红十字会谋划在前,提前招募志愿者,前期通过线上学习、线下踩点,对此次山马越野系列赛相关流程、志愿服务保障、赛道分布等进行了详细了解。

培训现场,来自黔江区红十字会专业应急救护培训师李永海耐心细致地为大家讲解救护新概念、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创伤救护、常见急症、意外伤害、突发事件等常用急救知识。志愿者认真学、反复练,明确不同情况下救护流程,熟练掌握救护要点,确保在意外发生的第一时间进行正确处理,切实发挥志愿者保障服务作用。

“通过此次培训,理论与实际操作相结合,不仅提高了我的救护理论素养,还增强了急救操作技能,让我们能在关键时候临危不乱,为黔江山马赛事保驾护航。”参加培训的志愿者帅荣说。

(记者 杨念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