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开展2023年 家庭健康指导员师资培训

为加快推进家庭健康指导员队伍建设,助力家庭健康促进行动,11月3日,黔江区计划生育协会举办了家庭健康指导员师资培训班。全区各乡镇、街道计生协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邀请黔江中心医院、区妇幼保健院相关专家开展现场教学,围绕家庭健康促进和群众实际需求,通过案例解析、情景模拟等方式,为学员们讲解新生儿护理、健康心理指导、家庭急救技能与老年保健、新生儿黄疸的识别、慢性病防控与健康生活方式等内容,以家庭“小切口”撬动全民“大健康”。

培训期间,学员们认真听讲,学习气氛浓厚,纷纷表示,将把培训中学习到的健康知识及技能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助推健康成为新时代家风,引领群众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不断夯实全区健康的家庭基石。

据悉,组建家庭健康指导员队伍是构建家庭健康服务体系,提升基层健康服务水平的关键环节,是促进健康中国建设的有力举措,对助力人口均衡发展和家庭和谐幸福,推进家庭健康促进行动具有重要的意义。下一步,黔江区计划生育协会将加大健康教育知识宣传力度,继续开展家庭健康指导员培训,不断提高指导员专业技能,巩固家庭健康指导工作成效,为促进家庭和谐幸福、普及文明健康生活方式贡献应有的力量。

(记者 王巧西)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