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首个乡村科普馆建成投用

本报讯(记者 王巧西 文/图)近日,黔江区首个乡村科普馆在太极镇李子村正式建成投用。该馆的建成让全镇中小学生和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科普服务,感知科技魅力。

太极镇乡村科普馆建设在太极镇农旅融合馆内(如图),该项目是市科协实施基层科普行动计划项目之一,也是面向基层群众现代化、综合性、多功能科普教育活动场馆,更是实施“党建引领——科普惠民”行动的重要举措。科普馆面积120余平方米,采用展台式布展、互动式体验、多媒体显示表现等展陈方式,展品配置20余件,以中小学生和群众感兴趣的科技为主,科学性、健康性、趣味性互动性相结合,向学生和群众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真正把科普馆建成教育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精神家园。

据介绍,为了打破传统展厅文字展板和讲解员讲解的传统模式,解决中小学生和群众获取展品信息,只能通过遐想无法感知和表现形式单一的问题,太极镇乡村科普馆结合目前较为先进的科学技术,采用集合声、光、电、视频、图像、文字等形式,让科普馆更现代化和信息化,同时开展科普体验+科普教育培训,让沉浸式体验更加真实生动,用科技的力量,让传统焕发新生。

“现在家门口就有科普馆,我们可以在玩中感悟科学,开阔视野,激发了我们对科学的兴趣,提高科学素养,大家都很喜欢。”太极镇中心校学生孙浩宇说。

据悉,下一步还将在太极镇农旅融合馆建设农业技术科普培训基地、乡村图书馆、书画创作基地、珍珠兰茶叶品鉴室等子项目,打造乡村振兴农文旅融合示范。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