鹅池镇多举措推进干部学法用法

本报讯(通讯员 聂科林)为增强干部法治观念、提升法治思维能力,近来,黔江区鹅池镇多措并举,推动干部学法用法。

强化思想引领。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关于全面依法治国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依规治党论述摘编》,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实践者。

强化带动示范,建立党委会学规学法制度。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时将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纳入集中学习内容,领导班子成员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充分发挥示范作用。

强化学以致用。要求职工根据工作需要,结合岗位实际,加强《民法典》《公务员法》《行政许可法》《食品安全法》《安全生产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统计法》《预算法》等法律法规的学习,使干部职工扎实掌握与本职工作相关的法律知识,增强法治观念,提升依法行政能力水平。

强化指导督导。引导职工通过学习强国、干部网络学院等平台加强法律法规的学习;组织全体职工参加2023年度法治理论知识学习考试,督促学习综合法律知识和专业法律知识,确保考试顺利过关;将学法用法情况纳入考核评价干部的重要内容,落实年终述法制度,确保学法用法效果。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