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筑牢秋季货运“安全防线”

交警检查过往车辆

本报讯(记者 杨念 通讯员 向竹筠 文/图)为切实加强货运车辆监管力度,全力防范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黔江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结合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等专项整治工作,精准施策,积极开展货运车辆整治工作,努力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通行环境。据统计,10月以来,全区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2万余起,其中查处货车超载违法行为79起,工程车超限行为645起。

整治行动中,区交巡警支队制定了《信息研判实施工作方案》,成立分析研判工作专班,深入分析辖区货车管理现状和存在问题,根据分析研判结果及时调整勤务模式,采取固定检查、突击抽查、流动巡查三结合的方式,加强重点路口路段的巡逻防控,以中型以上货车、半挂牵引车、水泥罐车、危险品运输车、工程运输车、运输不可解体货物的超长超宽超高货车等“六类货车”为重点,坚持“逢车必查,逐车登记,违法必处”的原则,实施精确打击。

同时,充分发挥手机短信、微信等载体的传播优势,宣传道路交通法律法规以及冬季安全出行常识,努力增强全民自身防护、文明出行意识。10月以来,通过微信群、短信等多种渠道推送道路警示预警信息1.1万余条,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