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蓬江镇 邻鄂镇参观廉洁文化作品展让清风正气充盈

本报讯(记者 张露月 文/图)10月30日,黔江区阿蓬江镇政府组织党员干部参观由重庆市纪委监委机关、四川美术学院、重庆市美术家协会、黔江区纪委监委联合主办的“正气清风——2023重庆廉洁文化作品展” ,接受廉洁教育、汲取信仰力量。

阿蓬江镇党员干部参观廉洁文化展

展览现场,大家驻足观看、耐心品味,一幅幅描绘廉洁的画卷,一件件书写正气的墨宝,一个个定格清风的雕塑,主题鲜明、立意深远,集政治性、思想性、教育性、艺术性于一体,在笔墨点染、光彩留影间,充分体现了信念坚定、勤政务实、清正廉洁等深刻内涵,传播了新时代正能量,弘扬了时代新风。

据悉,本次廉洁文化作品展以“正气清风”为主题,共分为“丹青图志,铸魂涤心”“观书鉴史,正心修身”“以美为媒,激浊扬清”三个专题,精选涵盖书法、绘画、绘本等多种艺术形式的百余幅作品进行展览,取材丰富,风格多样,充分地将传统的书画艺术与反腐倡廉建设的时代内容相结合,无一不展现出廉洁文化的吸引力和感召力。

廉洁方能聚人,律己方能服人,身正方能带人,无私方能感人。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这次廉洁文化作品展为契机,矢志不移地把加强党性修养作为终身必修课,夯实拒腐防变的思想基础,做到在大是大非前旗帜鲜明,在风险考验前无所畏惧,在名利诱惑前立场坚定,从自身做起,不越纪法红线,永葆清廉本色,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又讯(记者 田丹 文/图)10月30日,黔江区邻鄂镇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在黔江区民族中学校美术馆参观了“正气清风——2023重庆廉洁文化作品展”。

邻鄂镇干部职工参观廉洁文化展

本次作品展涵盖书法、绘画、海报、视频短片、绘本等多种艺术形式,参展作品种类多,作品风格迥异,每一幅书画作品都饱含着对廉洁文化的独特理解,全面展示出廉洁文化的深刻内涵及丰富多元的艺术风格,让亲廉、拥廉、尚廉、崇廉的意识深入人心。

全体干部职工在解说员的带领下,认真聆听、驻足观看、探讨交流,详细了解每幅作品的创造情况并仔细感悟蕴含其中的艺术魅力和廉洁意蕴,并对每一幅作品拍照留存。

参观学习结束后,全体干部反响热烈。邻鄂镇纪委副书记表示,作为一名基层纪检干部,此次参观既感到使命光荣,更感到责任重大。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为构建风清气正的邻鄂做出应有的贡献。

“此次参展是为了让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补足精神钙,行‘正’事,树‘清’风,切实增强建设新邻鄂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对全体干部职工提出要求,要以参观廉洁文化作品展为契机,利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小板凳’微宣讲平台,进一步宣讲廉洁文化,扩大覆盖面和传播影响力,不断强化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邻鄂镇党委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