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举行2023年“中华魂”主题教育演讲活动总决赛

本报讯(记者 田丹 文/图)为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引导青少年牢记伟人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建立的不朽功勋,继承革命前辈和先烈们的优良传统,10月28日上午,由黔江区委宣传部、区关工委、区教委、区文化旅游委、团区委联合举办的2023年黔江区“中华魂”(毛泽东伟大精神品格)主题教育读书活动演讲总决赛在黔江中学举行。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从全区各中小学校脱颖而出的34名选手紧扣“毛泽东伟大精神品格”演讲主题,各显身手。他们用真挚的情感、铿锵的语气,从不同的视角讲述毛主席宏伟非凡的精神品质,真切表达了对毛泽东同志深切的缅怀。同时,选手们也密切联系个人实际,表示要树立远大志向,时刻准备承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坚定为国建功立业的决心。

各组评委专家代表分别从主题、技巧、语言表达、演讲效果等方面对比赛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并针对参赛选手的演讲提出了具体建议。此次比赛,小学组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9名,中学组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

通过此次比赛,进一步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青年、好学生,教育引导青少年把爱党、爱国热情,转化为立志成才、建功立业、报效祖国的实际行动,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