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推动“三新”领域主题教育有为有效

本报讯(记者 罗跃 王巧西)连日来,黔江区委组织部联动行业主管部门、乡镇街道,通过入户走访、电话询问、网格排查等全方位手段,开展“三新”领域党员全覆盖排查专项行动,共摸排党组织131个、党员810人。按照应建尽建原则,新成立“黔江区快递行业党支部”1个,推动党的工作有效覆盖各类群体,切实提升“三新”领域“两个覆盖”工作质量。

据了解,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黔江区把抓好“三新”领域主题教育贯穿始终并作为重要任务来落实,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在分类指导、精准施策、以学促干上下足功夫,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突出分类指导提升路径的精准性

黔江区加强整体谋划,紧扣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的特点,注重分类指导,推动“三新”领域主题教育实现方向不偏、靶心不移、动作不虚“三个目标”。

提升“指导”精度,助力服务全感知。区委主题教育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5个专项联络组通过资源下聚、力量下派、服务下沉方式全过程深入乡镇街道、工业园区指导“三新”领域主题教育工作50余次,确保问题线索第一时间掌握、措施办法第一时间会商、堵点梗阻第一时间攻坚,切实提升“三新”领域推动主题教育的有效性和执行力。提升“督导”力度,助力责任全压实。坚持“抓行业、行业抓”,正阳工业园区管委会、区司法局、区教委、区卫生健康委、区民政局等各行业主管部门按照“一把钥匙开一把锁”原则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加强政治把关和政策攻关,切实做到上下联动、同频共振。

突出精准施策提升学习的针对性

黔江区针对“三新”领域党员涉及范围广、行业类型多、人员聚集难等现实情况,通过线上、线下两个渠道“因材施教”,实现党员学习一个不落。城南街道、黎水镇建立8个“三新”领域党员联络群,利用“学习强国”、武陵都市报、黔江组工、共产党员网等学习平台,常态推送党的政治理论、时政要闻等学习内容,为党员打造学习“指尖课堂”。舟白街道整合8个村(社区)便民服务站、党群服务中心等阵地资源,设置爱心服务场所8个,建设“红色网格驿站”3个,引导快递小哥、外卖骑手等新就业群体党员就近就便接受教育学习……

突出以学促干提升工作的有效性

连日来,黔江区相关企业把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作为主题教育重要内容,依托“党员志愿者服务驿站”中心社会组织,组织青年志愿者协会党支部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13场次。

黔江区牢牢把握“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将主题教育与推动发展、为民服务结合,设立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131个,依托网格治理线下阵地,组织“三新”领域党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53次,联系帮扶群众1.37万余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100余个,以实干实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成色。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