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攥紧流动党员主题教育“风筝线”

本报讯(记者 罗跃 王巧西)近来,黔江区舟白街道采取“双向对账”“扫描二维码”等方式,依托广东、云南等地黔江商会,对街道22个基层党组织全覆盖排查摸底,摸清了流动党员基本情况,并建立下辖党组织113名流动党员台账。城南街道、黑溪镇实行“1+1+N”联系帮带制度,明确1名党委委员联系指导各基层党支部、1名支部委员联系关爱多名流动党员,抓好“风筝线”,使流动党员出门在外不离党……

连日来,黔江区各基层党组织扎实开展“党员找组织、组织找党员”等活动,协同有关部门通过进门店、进厂房、进楼宇、进企业等方式,对本地区、本单位的流出与流入党员进行全面排查并建立动态管理机制,“明底数+建机制”双向联动,切实做到知行踪、知状况,确保流动党员“流而有家”。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黔江区聚焦流动党员去向难掌握、活动难开展、作用难发挥等情况,着力加强管理服务、创新学习方式、完善服务机制,确保流动党员离乡不离党、流动不流失、务工不误学。

为有效解决主题教育中流动党员集中学习难度大的问题,黔江区各级党组织利用“线上活学+线下送学”相结合的灵活学习方式,抓住流动党员集中返乡时机,多形式、多维度、针对性开展理论学习、政策解读、宣传教育等活动,确保流动党员“流而有管”。金洞乡推出“掌上课堂”,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党员远程教育平台、共产党员网、黔江组工、微信群等载体,向党员推送相关学习资料。鹅池镇、黄溪镇等乡镇利用中秋、国庆等节假日党员返乡之机,组织流动党员开展座谈交流会,通过重温入党誓词、乡贤讲堂等形式集中开展学习培训,确保流动党员思想不掉队、学习“不打烊”。

同时,黔江区各级党组织聚焦“搭平台+优服务”双管齐下,主动关心慰问流动党员,为流动党员搭建学习交流平台,主动服务激发流动党员积极性,利用他们资源和人脉优势,引导他们做好推介家乡的“宣传员”、当好建设家乡的“领航员”,为推动乡村振兴注入“源头活水”,确保流动党员“流而有为”。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