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洞乡“赶场食堂”正式对外开放

本报讯(记者 徐朝政 文/图)“只花2元钱,就吃到了一碗面条,对于我们老年人来说真的太实惠了。”10月27日,黔江区金洞乡杨家社区“赶场食堂”正式对外开放,前来赶集的老人们开心地享用着食堂准备的面条、抄手等早餐。

老人在食堂吃早餐

记者在食堂看见,老人们围坐在桌子旁,一边聊着家常,一边吃着面条,金洞乡政府的几个工作人员在现场为老年人登记,前来帮忙的社工们也忙着引导老人入座,端茶送水。在后厨,工作人员正在忙碌,为其他等待的老人下面条,面条下锅后,一会工夫,一碗碗盛满“爱心”的面条端到老人面前,鲜香裹满味蕾,老人们边吃边赞不绝口。

杨家社区赶集食堂的厨师大姐告诉记者,今天是赶集食堂开办的第一天,除了面条、绿豆粉,还给老人包了抄手,既要让老人吃饱,也要让他们吃好。“以前来赶场,很多时候都饿着肚子,现在有一碗热腾腾的面条吃,人也精神多了。”在食堂就餐的董建明老人说,感谢党和政府出台的这些惠民政策,面条温暖了老百姓的心。

金洞乡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他们将做好登记、服务等工作,多渠道广覆盖开展赶集食堂宣传工作,动员和引导有需要的老年人,特别是特殊困难的老年人到食堂就餐,为老年朋友排忧解难。

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说,小饭碗装着大民生,黔江区老年食堂的服务对象为黔江区户籍60周岁及以上的老年人,精神障碍人士和残疾人凭证件享受助餐,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可免费享受助餐。

当天,金洞乡共有60余名老年人享受到素面2元/碗、臊子面4元/碗的惠民服务。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