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江:全力确保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持续稳定增长

徐江在专题研究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持续稳定增长工作时强调

坚持多措并举 拓宽增收渠道

全力确保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持续稳定增长

本报讯(记者 费玉琼)10月27日,黔江区委书记徐江主持会议,专题研究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持续稳定增长有关工作。区领导高苏秦、毛立新参加。

徐江指出,提高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水平,是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扩大国内消费需求、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的基本前提。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增加居民收入作为重要民生实事,找准提高居民收入的切入点和发力点,围绕提高工资性、经营性、财产性、转移性收入压实责任、多措并举、拓宽渠道、综合发力,全力确保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持续稳定增长。

徐江要求,要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抓好产业发展这个基础,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大力发展培育民营经济,优化创新创业环境,加大职业技能培训,落实好减税降费等政策,拓宽就近就地就业渠道,强化灵活就业措施,以扩大就业带动稳定增收。要持续增加农村居民收入,大力发展特色种养业,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升乡村旅游业态和品质,全面落实农民补助补贴政策,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完善利益联结机制,抓好农村劳动力外出务工,加快缩小城乡居民收入差距。要持续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落实好低保对象、特困人员、易返贫致贫人口等动态监测和常态化帮扶,用好社会救助管理和低保政策,精准落实公益性岗位、以工代赈等政策,积极消纳农村剩余劳动力,千方百计增加低收入群体收入。要抓好居民收入日常监测,充分认识住户调查工作的重要性,加强住户调查工作的经费保障、业务培训和督促指导,做到居民收入统计依法依规、实事求是、应统尽统,从源头上提高数据质量,确保真实准确反映全区居民收入水平。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