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推进数字重庆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黔江区推进数字重庆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找准小切口  拓展大场景

推动数字重庆建设更好赋能黔江经济社会发展

徐江主持并讲话 周恩海讲工作意见

本报讯(记者 张露月)10月25日,黔江区推进数字重庆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传达全市数字重庆建设相关会议精神,听取近期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特色应用开发相关事宜。区委书记徐江主持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周恩海讲工作意见,区领导封波、陈林、李俊杰、周晓东、滕旭荣参会。

徐江指出,数字重庆建设工作开展以来,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中国建设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积极思考谋划,主动担当作为,对照任务单、作战图,坚持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工作机制不断完善,重点工作有序推进,推动数字重庆建设实现良好开局。全区上下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推进数字重庆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找准小切口、拓展大场景,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推动数字重庆建设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努力交出黔江区数字重庆建设的高分报表。

徐江强调,要持续深化“核心业务”梳理,继续坚持“一把手”挂帅,做好工作流程和基础数据等核心业务梳理工作,摸清本行业、本系统业务数字化转型家底,做好业务、数据与技术的融合,形成数字化转型的业务应用体系、数据资源体系。要务实策划构建“一件事”场景,围绕数字党建等六大应用系统,以事项联办、工作联动、问题联治、风险联防为目标,努力打造一批具有改革引领性、场景典型性、应用实战性、成果推广性的彰显黔江辨识度的应用成果。要加快建成投用“两级中心”,全面贯通区城运中心、乡镇(街道)基层治理中心线上系统,扎实推进市级应用贯通使用,形成全区“一屏掌控”、政令“一键智达”、执行“一贯到底”、监督“一览无余”的数字化协同工作场景。要高水平打造“基层智治体系”,积极构建扁平一体、条抓块统、权责清晰、运行顺畅的基层智治体系,精准精细完善乡镇街道职能配置和运行机制,有力有序推动党建统领网格治理专项行动,促进基层治理能力全面跃升。要加快归集完善“数据资源体系”,全面摸清全区存量政务信息化项目云网资源,积极谋划打造黔江基础设施体系、数字资源体系、能力组件体系,不断夯实公共数据服务支撑能力。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各方责任,健全工作机制,加强能力建设,努力形成“全区一盘棋”的良好局面。

周恩海强调,要准确把握数字重庆建设的目标要求,聚焦自身发展、社会治理、改革创新的需要,坚持以提高工作实效度、群众满意度、应用覆盖面为原则,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为出发点,推动数字重庆建设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做好重点应用场景开发,围绕服务发展、服务群众、服务企业等领域进行探索,加快推动“点”上突破,形成实战能力,让数字化更好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