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常态化规范化开展河道“清四乱”专项行动

本报讯(通讯员 梁美)今年以来,黔江区常态化规范化开展河道“清四乱”专项行动,成效显著。

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加强排查。在全区范围内加强河道巡查,对巡河完成排名靠后、巡河不查河现象突出、未上报河道“清四乱”问题的街镇进行重点督查暗访。截至目前累计下发问题通报、督办21件,排查河道“四乱”问题104个。

建立动态台账,责令落实整改。将巡查发现问题纳入河道“四乱”问题清单,实行动态管理,整改一处,销号一处,并定期开展“回头看”,对核查时仍存在的涉河违法违规行为,依托河长制平台协调责任单位坚决依法整治。目前黔江区河道四乱问题整改率达100%。

建立长效机制,强化监督考核。将河道“清四乱”工作纳入核心业务,形成核心业务拆解图,建立常态化规范化机制。纳入河长制年终考核,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督促全区上下深入开展河道“清四乱”,坚决遏增量、清存量,有效解决河流管理保护存在的突出问题,促进河长制从“有名有实”向“有能有效”转变。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