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菜移栽正当时 “稻油”轮作促增收

本报讯(记者 王巧西 文/图)霜降时节,黔江区各地利用农闲土地,抢抓时节移栽油菜,使“闲置田”变“增收地”。

移栽现场

10月24日,记者在小南海镇新建村3组稻油轮作基地看到,20余名村民正忙着翻土、搬苗、栽种。放眼望去,田间地头人头攒动、热火朝天,一派忙碌的劳作景象。

“我们在油菜基地上班,10块钱1个小时,做得多就收入多,主要是离家近,我们还是很满意的。”新建村村民王义华说,这段时间,附近村民都在基地上班,大家又多了一份收入。

近年来,小南海镇坚持农旅融合,促进农业生产和旅游发展,确保油菜增质增效,通过“油菜+旅游”产业模式,围绕“赏花经济”做文章、聚人气、促发展,打造产业旅游相融合的农旅一体化特色乡村,持续推进农业增产、旅游增效、农民增收。

“新建村这个稻油轮作基地是今年才开垦的,一共110余亩。现在正是油菜移栽的时节,我们趁着好天气每天组织30余名村民进行移栽,明年有望收获油菜籽3万多斤,同时油菜花开也能助推乡村旅游。”基地负责人肖祖祥说。

据了解,为做好秋冬农业生产工作,黔江区各乡镇因地制宜,鼓励引导大户和群众利用“冬闲田”种植油菜,大力发展推广稻油轮作、一地多收的种植模式,有效盘活冬闲土地资源,促进产业发展、农户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