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宣传进社区 法律观念润人心 重庆交通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三支队三大队开展法治宣传进社区活动

10月24日,重庆交通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三支队三大队执法人员走进黔江区城西街道册山社区,开展以“普法宣传进社区 法律观念润人心”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

在宣讲过程中,执法人员前往田间地头,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重庆市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等内容,向大家讲解生活遇到的,如何避开高速公路建筑控制区合法修建房屋、公路用地的范围具体是如何规定的、能否利用公路桥梁与涵洞堆放物品和搭建设施等法律问题。执法人员运用生动鲜活的典型案例和幽默风趣的言语,为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讲解,同时在高速公路桥下张贴宣传海报,广而告之。

本次活动共张贴宣传海报5张,发放宣传资料150份,现场答疑15人次。通过此次活动,将法律宣传和服务延伸到“基层末梢”,增强了居民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意识。

下一步,三大队将持续开展普法宣传活动,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普及法律知识,引导社区群众在日常生活中知法、懂法、守法、用法,营造良好法治氛围,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通讯员 李用)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