鹅池镇 三访结合践行“浦江经验”

今年以来,鹅池镇深入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结合集中开展领导干部下访接访专项工作,扎实推进带案下访、重点约访、全面走访工作,切实践行“浦江经验”,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的合理合法诉求,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带案下访。对市级、区级交办转办信访问题,及时组织力量会商研判,由分管领导和驻村领导带队,到信访人所在村居调查情况,到信访人家中了解其诉求、倾听其心声,实地查勘,现场论证,提出切实可行的问题解决方案,打开信访人的心结,零距离沟通交流,实打实解决问题。今年以来,共带案下访10余次,解决信访问题5件。

重点约访。针对重大矛盾纠纷所涉户、重点监测户,由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牵头,研究制定约访方案,统筹组织力量,约访当事人,协商提出定分止争、纾困解难、稳步增收的途径、方法,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今年以来,共约访重点户26户,解决重大矛盾纠纷3件。

全面走访。根据工作安排,适时组织开展集中全面走访,驻村干部、村居干部、网格员全员参与,对辖区的群众普遍走访,察民情、听民声、解民难,对群众的诉求疑惑、意见想法给予认真负责回应、及时就地解决。仅在今年第三季度的走访中,就收集意见建议100余条,解决困难问题19个。

(通讯员 聂科林)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