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溪镇 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当前,正值秋收、晚秋蚕茧收购时节,农用车、摩托车、三轮车用车需求增大,加之金溪镇农村道路“弯、窄、陡”等特点,给人民群众的安全出行造成了较大的威胁。近日,金溪镇深入开展道路交通隐患排查,全力保障农忙用车安全,力争道路交通安全“零事故”。

高位推动强化隐患排查整改。金溪镇党政负责人开会研讨隐患道路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消除安全隐患。组织应急办、平安办、各村社现场查勘,逐一研判道路风险隐患,形成金溪镇道路陡坡路段隐患台账。本次共摸底隐患道路65处,对接广告公司制作警示牌,现已完成65处陡坡路段隐患警示牌安装,进而提高驾驶人安全警惕意识、确保农忙时节用车安全。

严厉打击确保道路交通安全。联合派出所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执法,加强劝导站巡查与流动执法相结合,对过往的摩托车、三轮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严厉查处(如下图),确保“不超载、不超重、不超速”。此外,还严厉打击放学时间段突出违法行为,让接送学生的家长提高安全意识。

下一步,金溪镇将持续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全面开展道路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强隐患道路边坡防护,采取安装陡坡减速带、警示桩,拓宽窄弯急弯等措施,切实将道路安全工作做实做深做细,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出行。

(通讯员 粟林盛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