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阳敬老情 多彩活动暖人心

本报讯(记者 张露月 文/图)金秋十月爽,九九话重阳。10月23日,黔江区舟白街道联合重庆市黔江蓝天护理站在路东社区开展重阳节活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促进社会和谐和精神文明建设。

活动现场

活动中,老人们欢聚一堂,拉拉家常、讲讲笑话,回忆过去日子的艰辛,分享近来身边的变化,畅叙邻里情,共话社区好,欢庆重阳节。舟白街道党工委委员对前来参加活动的老人们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表示将继续为老人们创造良好的社区生活条件,让他们的晚年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随着一盆盆糍粑、饺子上桌,大家一边享受美食,一边听着重阳节的由来故事,欣赏着社区安排的歌舞表演,现场气氛愉悦,欢笑声此起彼伏。一个个精彩的节目也道出了人们对党、对祖国、对父母长辈的感恩之情,表达了对社会和谐、美好生活、优美环境的赞美之情。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这个重阳节让老人们倍感温暖。

活动当天,社区还开展了党课、主题教育思想宣讲,通过学理论、说重阳、话敬老,与大家谈体会、悟思想、强认识,引导党员传承“孝老爱亲”传统美德,从重要讲话精神中话初心使命,从主题教育思想中强时代精神;防诈宣讲、血糖血脂检测、知识竞答等一系列活动,更是营造了尊敬老人、关爱老人的良好社会氛围,增强了老人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社区坚持每年都举办重阳节活动,主要就是想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老年人心上,让他们度过一个愉快、祥和的节日。我们社区今后也会在日常工作中继续关爱、帮助、爱护老年人,让他们度过一个美好、健康的晚年。”社区工作人员说。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