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 举办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

本报讯(见习记者 李浩 通讯员 谢云芳)9月21日,由彭水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的2023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鞍子苗寨乡村文化旅游节在鞍子镇盘歌堂启动,共同庆祝丰收的节日,享受丰收的喜悦。

开幕式上,品牌推介官对鞍子镇的花椒、苗妹香香米、小米花生、香猪、中华鳖、土鸡、土鸡蛋、苗家蜂蜜等农特产品进行推介宣传。推介结束后,来自市文艺志愿者协会的众多文艺家们为村民们带去了形式多样的节目表演,舞蹈《时代感》、女声独唱《希望的田野上》、杂技《晃管》、曲艺表演《四川扬琴 血写春秋》、男女对唱《天籁之音》、魔术《奇迹在手中》等一个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赢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

“今天文艺演出的节目很不错,现场的氛围也很好,感谢他们把这么精彩的节目带到我们镇里来,让我们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丰收节。”冯家村村民何朝电说。

在盘歌堂内,村民们聚在一起不时发出欢声笑语。剪纸艺术家正现场教授剪纸技巧,在她的指点下,居民们陆续剪出红双喜、灯笼、窗花等图样;书法艺术家泼墨挥毫,现场书写并赠与群众;摄影师们则忙着为乡亲拍照,记录下他们的笑脸和幸福瞬间,并将照片打印,免费相赠。

“市文联组织音乐舞蹈等一批德艺双馨的优秀艺术家来到苗乡彭水,用文艺的形式共话佳节、共庆丰收,让人民群众共享文化发展的成果。”市文联副秘书长胡启华说。

据了解,2023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鞍子苗寨乡村文化旅游节期间,还将举办田园鞍子·特产荟萃展销、大美中国·发现苗寨之美摄影比赛及写生成果展、鞍子苗寨杯篮球邀请赛、激情四射·农民丰收节系列趣味活动、文艺晚会、篝火晚会、K歌大赛等子活动。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